•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國唱片業 去年 營收創10年高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9/3/24 上午3:16
      • 110

      在串流音樂服務推動下,英國唱片業去年營收成長超過3%。

      英國唱片業協會(BPI)公布的新數據指出,唱片公司去年總營收高達8.655億英鎊(約台幣358億元),幾乎是近十年最高。

      串流平台營收 占比首度過半

      英國唱片公司營收連3年成長,由Spotify、亞馬遜音樂和蘋果音樂等經營的串流音樂訂閱平台的營收也持續飆升,去年這些平台創造4.68億英鎊(約台幣193億元)的營收,在唱片公司整體營收的占比首度過半,達54%。

      這些串流訂閱營收自2015年以來成長220%,如果計入YouTube音樂影片的廣告營收和Spotify免費服務的收入,所有串流的總營收為5.164億英鎊(約台幣213億元),占60%的業界收入。

      BPI執行長泰勒(Geoff Taylor)表示:「英國唱片音樂界持續成長,因為業界投資新人才、全球創意行銷,且提供音樂迷絕佳選擇。」

      業界槓上YouTube 要求更高抽成

      不過BPI數據也凸顯音樂界和YouTube當前的財務爭議,許多藝人和唱片公司要求從YouTube的收視獲得更大比例的酬勞。

      去年英國人的影片觀看次數估計達300億次,但是YouTube的母公司字母(Alphabet)僅支付不到3,000萬英鎊給唱片公司。英國去年銷售420萬張黑膠唱片,版稅為5,700萬英鎊,這表示字母公司只繳交比一半多一點的版稅。泰勒警告:「未來展望依舊樂觀,但要重新奪回失去的版圖仍有漫漫長路要走。」

      他指出,長期成長仰賴政府採取務實行動來解決價值落差問題,並確保線上平台負起責任降低侵權行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