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屏下指紋晶片 2019出貨爆發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8/17 上午5:30
      • 734

      屏下指紋新機今年下半年將陸續亮相,群智咨詢(Sigmaintell)預估,2018年全球屏下指紋晶片出貨量估計4,200萬顆,2019年出貨量將突破1億顆。

      傳統指紋辨識廠商紛紛投入光學指紋辨識技術,而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則是掌握在高通手上,GIS-KY業成(6456)是高通主要合作夥伴,貢獻可望從今年第四季開始發酵。

      屏下指紋方案的技術及供應鏈漸趨成熟,根據群智咨詢預計,2018年全球屏下指紋晶片的出貨量上調到4,200萬顆,受到韓廠新機帶動,其中超聲波指紋屏下指紋的出貨量超預期。

      從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機來看,在主力品牌Vivo的推動下,越來越多的中高階手機搭配屏下指紋。

      預計2019年全球屏下指紋將成為智能手機中高階產品的標配,同時預計全球屏下指紋2019年的出貨量突破1億顆。

      今年包括Vivo、小米、華為都會有新機採用屏下指紋辨識技術。

      外傳三星也將在2019年積極推廣超聲波屏下指紋,高屏占比的高階S10、高階A系列與Note 10機型可能將採用此方案,估計配備此功能機種出貨量可望達6,000 萬部。

      三星採用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辨識方案主要是採用高通的解決方案,與高通合作多年的業成是最大受惠者。

      業成去年投入屏下指紋辨識,採超聲波技術,以手機應用為主,去年已經小量出貨。

      今年推出新一代屏下指紋方案,技術更成熟,下半年出貨量也會放大。

      群智咨詢指出,無論是光學屏下指紋、還是超聲波屏下指紋,現階段都必須搭載OLED顯示面板,因此智慧型手機整機廠也開始加大對OLED面板的採購需求。

      2018年除了Oppo、Vivo外,華為、小米也都加大了對剛性AMOLED面板的採購比重。

      2018年大陸本土品牌搭載剛性AMOLED的智能手機出貨預計超1億部規模,年成長率30%,其中華為、小米的增長速度最為明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