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蟬聯11年 工研院、資策會奪6大獎
      •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 2018/11/20 上午5:30
      • 338

      有科技業奧斯卡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揭曉,工研院、資策會聯手奪下6項大獎,包括工研院3項、與工研院合作的台灣骨王獲得1項,以及資策會2項。

      經濟部技術處長羅達生指出,台灣的研發法人在技術產業化能量傲視全球,2017年平均每投入1元經費,就創造4.35元投資效益。

      R&D 100 Awards第56屆頒獎典禮於美東時間16日晚間舉行,台灣參賽項目在全球超過1千項創新技術中,共6項勇奪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這也是台灣科技專案研發技術連續11年獲獎。

      工研院得獎項目包括「超臨界流體染色與機能化同步技術」、「可攜式UVC LED流動水模組」、「電信操控無人機隊解決方案」;資策會則以「製程大數據即時分析系統」和「手搖發電智慧站牌」獲獎,而與工研院合作的台灣骨王,也以全球獨家的「智慧骨科手術眼鏡導航技術」告捷。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指出,選舉期間從南到北都在「談經濟」,科技研發重點同樣是「跑回本壘」,真正幫助產業升級;R&D評審的評選重點除創新性和進步性外,「可商品化」更為重要,這些新技術將透過新創方式走出實驗室、進入市場,改變產業結構。

      他認為創新產業是台灣必走的路,3、5年後一定可以看得到成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