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雙A電競顯示器 全球前2強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517

      台灣雙A華碩及宏碁續站全球電競顯示器前兩大廠,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預期,2019年度雙A電競顯示器產品的出貨量皆可望突破百萬台、續爭搶市占龍頭地位。

      至於一舉躍居第五大品牌的微星,去年以3位數以上的年增幅度位居各廠成長率之冠。

      依WitsView最新調查顯示,2018年度全球電競顯示器出貨總量達540萬台,較2017年增長112%,看好今年在各品牌廠持續擴大電競產品布局,加上陸續有新品牌廠加入戰局,WitsView預估2019年全球電競顯示器總出貨量將持續大幅增長,年增46%、上看790萬台。

      TrendForce資深研究經理王靖怡表示,電競螢幕自2017年起開始高速增長,尤隨著近年電競市場規模逐漸擴大,不論上游面板廠或是下游螢幕品牌廠商、甚至許多先前未曾銷售過螢幕的品牌紛紛加入戰局,帶動整體市場活絡。

      宏碁幾年前開始聚焦布局電競產品線後,在電競顯示器領域也跟著急起直追,2017年以120%的出貨年增率一舉超越BenQ(明碁)、拿下全球市占第二名後,2018年的出貨量也直逼位居龍頭的華碩。

      被視為是最大黑馬的微星,去年雖仍屬市場新軍,產品線主力亦多以曲面電競顯示器為主,但憑藉著長年在電競領域打下的品牌及品質基石,僅1年時間就搶進全球前五大,出貨量增長率在相對基期較低下,也以翻倍增長躍居成長之冠。

      至於在總量超過3百萬台的電競曲面顯示器市場,微星則僅次於三星,拿下全球第二大品牌的佳績。

      WitsView預估,2019年電競顯示器市場仍將由華碩、宏碁及目前位居第三的AOC/Philips爭奪市占第一寶座,且在市場需求持續增溫下,預期三大廠出貨量都將超過百萬台。

      其中,華碩將進一步延伸其產品線以維持領先優勢,而目前坐二望一的宏碁,則更積極擴產高解析度的高規產品線,並搭配相關周邊產品,力拚市占增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