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 SI國家隊 下半年成軍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4/15 上午5:30
      • 952

      經濟部5G辦公室證實,將由工研院、資策會結合本土廠商包括廣達、中磊、研華、合勤控等,共同成立一家國家級的系統整合(SI)公司,將會是台灣第一個5G SI國家隊,成立時間點最快約11~12月。

      中華電信、工研院,4月底將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國內首場5G場域測試,屆時,5G基地台將由國際電信設備商提供,本土廠商負責Small Cell等小型基站,以及VR眼鏡等終端設備,透過國內外廠商攜手合作,共同展演多視角觀看大型演唱會、以及以VR進行台上及台下互動等5G創新服務,正式拉開台灣5G場域測試序幕。

      5G辦公室表示,這場5G專網測試,台灣將推動第一個從設備端到應用端全部採用台廠供應鏈的5G系統整合自主團隊,除了已加入中華電信5G領航隊的廣達、中磊、研華、佐臻等廠商將成為國家級SI公司的「班底」之外 ,據了解,聯發科也將參與其中,多家廠商串連成立台灣第一個國家級SI系統整合產業鏈,下半年再由工研院及資策會主導成立第一家國家級SI公司。

      行政院去年年底召開5G SRB會議時,經濟部便提出建構自主技術5G E2E專網,催生5G應用產業鏈,以及育成至少一家5G系統整合服務公司的政策方向,近日並敲定由工研院與資策會聯手,利用中華電及工研院月底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VR專網測試,將SI相關廠商整合起來形成本土第一個自給自足的SI系統整合產業鏈,同時育成第一家SI公司,以促成台廠設備及服務可以在2020年開始整廠輸出海外市場,賺取全球5G財。

      業者表示,5G的商業模式與4G不同,最大商機不是B2C的電信話務或上網營收,而是B2B的車聯網、AR/VR、無人載具、智慧工廠等智慧城市應用,每一個垂直場域都可以形成產業鏈,若能再透過雲端無線接取網路及基地台、輔以軟體技術,就可以提供5G垂直場域應用。

      電信業高層指出,5G即將來臨,5G產值只有14%來自電信商,台廠關注的半導體、晶片、設備及終端約占25%左右,最大一塊商機反而是創新應用約占61%,這也是經濟部力促國家級SI公司成立的主要用意,透過系統整合催生更多創新應用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