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庫卡百年經驗 助智慧轉型
      • 工商時報,文/李淑慧
      • 2018/8/20 上午5:30
      • 256

      工業機器人製造大廠-庫卡KUKA憑藉百年豐富經驗積累,全力協助企業在智慧化轉型過程中,提供多元解決方案。

      台灣為全球主要製造重鎮,機器人與自動化亦是台灣實現智慧製造之重要環節,庫卡如何運用彈性、靈活之優勢,協助台灣業者邁向智慧化轉型升級,以下為庫卡亞太區事業部經理梁信裕接受專訪之紀要。

      問:智慧機器人在產業發展   扮演的角色?

      答:智慧自動化趨勢下,如何應對少量多樣的客製需求,是各家廠商在數位轉型過程的重點,由於廠商個別條件與所屬的產業不一,對智慧自動化需求亦不盡相同,滿足業者產線彈性化、客製化之生產需求更是勝出關鍵。

      庫卡至今走過120年,秉持著「以客戶為本」的理念,提供智慧創新的自動化解決方案,並持續推動智慧自動化發展。

      如今,智慧化與自動化已成為企業工廠之轉型趨勢,庫卡的工業機器人解決方案也已成功運用在眾多產業領域中,並提供雲端化、裝置連網、人機協同、智慧設備等多項應用。

      問:庫卡產品特點及應用?

      答:在機器人技術不斷演進下,系統整合與多元應用已為主流發展趨勢,庫卡推出KR6 w/ForceTorqueControl整合應用,藉由整合力與力矩感測器,讓複雜的生產流程能夠實現自動化;此外,KUKA.PLC mxAutomation控制系統軟體適用於所有連接的設備,可與西門子等多家PLC供應商的產品進行整合,簡化操作流程、加速產品上線時程等。

      針對半導體、工具機、電子業等各型產業,推出KMR iiwa無人搬運車機器人,結合LBR iiwa輕型機器人和自主移動式平台,並運用關節力矩感測器增加其機動性,整合大數據、雲端、安全性、自主導航、人機協同等優勢,在台灣,在一般工業及電子產業已有不少成功應用案例。

      問:未來展望?

      答:據IFR(國際機器人聯合會)最新數據統計,預估2020年工業型機器人銷售量將達52萬台左右,約為2015年兩倍之多,彰顯全球生產自動化需求正加速發展,特別是亞太區市場將呈現爆炸性成長,尤其是協作型機器人將因應製造業變革帶來很大市場需求。

      未來展望,除了持續提供創新且可靠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產品與服務將不再設限於工業應用,進一步涵蓋個人家庭與服務,創造更多智慧應用之可能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