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慘遭美歐大廠封殺
      • 工商時報,楊日興、林國賓/綜合報導
      • 2019/5/21 上午5:30
      • 654

      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進行技術封鎖,掌握安卓手機生態的網路巨擘谷歌19日配合美國政策,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而美國晶片商高通、英特爾、博通、賽靈思、流明光學(Lumentum)也傳出暫停向華為供貨。

      而受到中美貿易戰越打越兇,以及多家美國科技大廠配合政府禁令停止供貨給華為的利空打擊,美股周一跳空開低,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60點或0.6%,那斯達克更重挫1.6%;蘋果大跌3.5%,Alphabet與英特爾均挫低2%,高通則暴跌5%,台積電ADR也跌了3.5%。

      在美國軟硬體廠商夾殺下,華為通訊設備和終端產品將面臨難以購得尖端晶片與進行技術更新。

      而谷歌暫停與華為合作,更使近年華為的金雞母業務手機前景黯淡,海外手機市場很可能淪陷,企業走到生存十字路口。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谷歌已暫停與華為之間開放原始碼許可範圍之外的合作,意味著儘管華為能夠使用谷歌開放原始碼的手機操作系統安卓,但無法進行安卓的CTS(Compatibilite Test Suite,兼容性測試),無法操作如Gmail、YouTube等全球普遍使用的GMS(Google Mobile Service行動服務軟體),使華為很可能失去其重要的歐洲手機市場。

      對此,安卓官方20日回應,公司配合美國政府要求,但保證現有華為手機的使用者仍能夠使用Google Play等服務。

      華為20日則回應,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華為和榮耀的手機和平板等產品,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

      據華為2018年報,手機為主的消費者業務收入年增45%達人民幣3,489億元,占總收入48.4%,已經是華為公司營收最大來源,且當中有約49%收入來自海外市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0日回應,已經注意到有關谷歌已暫停對華為的軟硬體轉讓業務,暫停向華為提供有關服務的說法。

      陸方將正式確認此事,並進一步積極關注事態進展,同時支持大陸企業拿起法律武器捍衛自己的正當權利。

      此外,20日如高通、英特爾、博通等晶片廠也傳出員工收到公司信件,暫停與華為之間的交易。

      而對華為通訊設備至關重要的FPGA晶片大廠賽靈思同樣傳出暫停向華為供貨。

      另外,據路透報導,臉部ID大廠流明光學20日確認已停止向華為供貨。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對華為的禁令有蔓延至歐洲大廠的趨勢。

      日經新聞指出,德國晶片商英飛凌已停止向華為供貨,意法半導體也將在本周召開會議,討論是否繼續向華為供貨。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