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南科AI機器人自造基地 擴大啟用
      • 中國時報,李其樺/台南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309

      南科管理局AI_ROBOT自造基地18日下午擴大啟用,10組國際自造團隊進駐,未來希望培養國內創新研發AI技術人才,與在地企業接軌,提升研發技術與創意,帶動台灣產業提升。

      南科管理局指出,AI_ROBOT自造基地是由科技部指導,南科管理局委託金屬中心一手打造而成的國家級創新自造基地,擁有科研等級自造設施與高階智慧機器人試作及訓練環境。

      18日下午南科管理局舉辦自造基地擴大啟用儀式,來自加拿大、日本和台灣的10組優選TAIRA團隊正式進駐,將於基地接受各式資源的輔導和加值,並與企業精準共創,產出專屬產品和技術。

      擴大啟用的4樓空間屬於進階智慧機器人開發區,設有從高階到低階的3D列印機、6軸機器手臂、桌上型車床銑床、Pepper機器人、Zenbo機器人,可以精密偵測到微米的熱像儀、Microsoft-Azure的雲端工具平台等先進AI技術。

      5樓設有辦公室提供新創團隊駐點。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表示,AI機器人是政府近年大力推廣的重點項目,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與沛博科技合作推展培訓課程,受訓學員可藉由完整的機器人架構與多元的開發工具,展現自身創意發想與創新設計能力,結訓前完成測驗後,也能取得全球適用的認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