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懼美國封殺 華為Q3業績逆襲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0/17 上午5:30
      • 65

      大陸通信設備製造龍頭華為無懼美國政府封殺,公司今年第三季業績表現亮眼。

      財報內容顯示,2019年第三季,華為銷售收入為人民幣(下同)6,108億元,年增24.4%,淨利潤年增8.7%,與上一季業績基本持平。

      此外,華為前三季智慧手機發貨量已超過1.85億支,年增26%。

      全天候科技報導,自今年5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創辦人、總裁任正非曾多次發出警訊,華為未來兩年營收可能減少300億美元,加上華為新旗艦手機Mate 30系列因為美國禁令無法預裝谷歌應用和服務,公司未來業績表現會否受到衝擊,一直是全球市場關注焦點。

      但華為16日在官網發布的財報內容顯示,公司第三季營收年增24.4%、淨利潤年增8.7%,與上一季的業績基本持平,顯見華為在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業績並未受到太大的衝擊。

      華為表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業務運作平穩、組織穩定,實現穩健經營。

      同時,隨著5G商用規模部署加速,華為目前已和全球領先經營商簽署了60多個5G商用合約,並售出了40多萬個5G基地台。

      在消費者業務方面,華為智慧手機業務保持穩健增長,2019年前三季華為手機發貨超過1.85億支,年增26%,而公司的平板電腦、智慧穿戴、智慧音箱等新業務也獲得高速增長。

      另據路透報導,歐洲電信營運商也持續採購華為的5G設備,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在受訪時透露,目前華為已經簽訂的65份5G商業合約中,「有半數來自歐洲客戶,顯見歐洲客戶長期以來對華為始終如一的信任」。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今年多次呼籲盟友禁用華為設備,目前澳洲和紐西蘭已決定禁用華為,英國仍在考慮是否遵從其國家安全局的建議禁用華為。

      不過,德國政府日前在確定建立5G的新安全準則中,並未在5G網路建設排除華為,對此,美國警告使用華為設備的盟國,會重新考慮與它們分享情報的安排。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