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轉型 毛治國籲朝野攜手
      •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5:30
      • 223

      數位時代來臨,企業領導人不僅要了解全局、洞察趨勢,還要能把握重點,帶領企業度過轉型關鍵期;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昨舉辦東方領袖講座,特別邀請前行政院院長、現為中華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毛治國,以「與領導人談管理」做專題演講,他開宗明義指出,「數位轉型時代來臨了,民間企業要把握轉型機會,朝野應共同面對、攜手合作,在政策、措施配合下,打造好的環境,才是全民之福」。

      毛治國進一步指出,產業轉型下,現在最流行的關鍵字是「物聯網」、「大數據」,上網發展雲端後,衍伸AI、自動化、機器人等發展,這些事物全部串起來後,將引發另一波工業革命,不僅影響製造業生產、商業服務,連農業生產配銷都產生了變化,數位轉型的蹤影無所不在。

      在時代趨勢下,毛治國表示,企業管理績效顯得特別重要,領導人必須銘記在心的公式是「決策力×執行力=管理成效」,決策力與執行力是相乘關係,若有一項是零,即使另一個能力再強大,相乘結果仍是零,因此,這個公式反映出,要有A+的決策力,搭配百分之百的執行力,績效才有卓越、攻頂的機會

      對於管理的決策過程,毛治國表示,即尋找問題、因應對策的過程,見、識、謀、斷四部曲,即是發現問題、定義問題、設計對策、抉擇對策。

      歸納來說,毛治國認為,決策過程以「斷」為核心,重大決策時需升高為「先見識、後謀斷」的全套程序;除了決策力、執行力外,毛治國認為,領導人培養領導力、發揮影響力、戰略力以及變革力也同等重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