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ESG跨境電商 開創綠色通道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8/12/10 上午5:30
      • 183

      隨著跨境電商的風潮崛起,不少輔導廠商、平台業者及開店平台因應而生,香港商易通全球跨境電商(ESG)就積極向台灣的企業、品牌商及供應商招手,希望為台灣業者投入跨境電商事業時,打造出一條綠色通道。

      香港商易通全球跨境電商(ESG)總經理彭凱則表示,該公司目前已與全球20多家平台簽約合作,未來會再擴至50個平台。

      該公司在每個區域都會與前三大知名平台合作,例如中東市場最大電商平台SOUQ(亞馬遜子公司),就是新興的藍海市場。

      彭凱表示,針對有意透過電商進軍海外市場的企業,可以與ESG合作。

      ESG會協助海外平台審核台灣企業的營業登記,再協助企業在國際電商平台上開設專屬品牌店鋪。

      如果企業本身有電商能力,那麼只要使用純開店版本,自行架設店鋪。

      如果是正在成長及轉型的企業,則可以配合代運營的服務,由ESG店長群負責完善店鋪。

      彭凱表示,目前在東協市場最大的電商平台分別是Lazada、Qoo10、及Shopee。

      這些平台對於跨境電商的業者,均大開方便之門,沒有收取月費及年費,只有收取大約4%至5%的平台交易傭金,對於台灣業者而言,可以用很低的成本,以風險很低的方式,透過進駐東南亞知名電商平台,進軍東協市場。

      根據ESG的調查,東南亞的熱銷商品為美妝、母嬰用品、服裝配飾、流行鞋包、家居裝飾、3C電子。

      彭凱表示,ESG目前客戶約有3萬多家,其中頭部的電商業者的年營收總交易額達到14億美元。

      針對想要從事跨境電商的台灣企業,彭凱建議,企業需要率先思考產品的定位和屬性,以及鎖定及適合的目標族群(TA),再去尋求這個族群的主要消費電商平台。

      那裡客戶多就往那裡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