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產業AI化高峰論壇 大咖齊聚分享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9/10/15 上午5:30
      • 443

      近年來在全球掀起AI經濟浪潮,如何藉由AI加速實現智慧製造,將成為業者尤其是製造業是否能在未來競局中勝出的重要關鍵。

      而隨著全球經貿局勢的轉變,製造業者不僅要著手進行產線的分散布局,投入智慧製造產線的建置,同時考量到成本及今後市場型態需求而進行數位轉型。

      對此,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在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與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期間,10月16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產業AI化高峰論壇-數位轉型與智慧製造」,藉此促進台灣製造業的升級轉型。

      今年台北國際電子展除了五大ICT產業展同步舉行外,還有其他不少展覽亮點,例如有特色主題館以及豐富的活動與多場產業論壇。

      在14日的展前記者會中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即提到此次展覽的重要論壇活動,其中由電電公會及貿協共同辦理的「產業AI化高峰論壇(數位轉型與智慧製造)」是圍繞著展覽核心所衍生出來辦理的論壇,主要是講述2019是人工智慧(AI)元年,被視為下一波的產業革命。

      此次「產業AI化高峰論壇」可說是大咖齊聚一堂,除了電電公會理事長、外貿協會秘書長與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將到場致詞外,其中上午場次就邀請到資策會數位轉型所、研華、國研院儀科中心與台達電等法人與業界專家就人工智慧、大數據與數位轉型等議題進行深入剖析;另為了爭取這波數位轉型的商機,電信業者也紛紛力推相關解決方案,下午場則分別邀請三菱電機、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工研院資通所等專家,就AIoT在智慧製造、安防領域應用方案的最新發展現況進行分享,並探討在資安的關鍵性。

      論壇最後則由資策會介紹AI HUB產業智慧化平台及推動AI應用發展環境,完整介紹包含AI技術、AI產業藍圖、解決方案及應用典範案例的平台,讓與會業者瞭解政府在推廣AI方面提供哪些資源可供運用,及目前的應用案例,藉由AI及IoT等科技協助提升智慧製造的能量,爭取市場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