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甲骨文營運 恐從雲端滑落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114

      甲骨文周二盤後公布上季(5月底止)營收、獲利優於預期,但預警本季營運將受美元匯率衝擊,況且上季財報將外界關注的雲端營收與傳統軟體營收合併計算,令華爾街質疑甲骨文刻意模糊雲端事業表現。

      周三開盤甲骨文股價大跌5.3%至43.85美元。

      甲骨文上季營收年增3%至113億美元,優於路透調查分析師預期的112億美元。

      扣除特定支出項目後,上季每股盈餘(EPS)達到99美分,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94美分。

      甲骨文執行長凱茲(Safra Catz)周二強調去年度(5月底止)營收成長6%,是2011年以來最大成長率,無奈她在財報後發表的本季財測不如外界預期。

      凱茲表示,本季營收成長率約在1%至3%,排除特定支出後的每股盈餘約在67至69美分,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2美分。

      凱茲說明甲骨文自本季起改用新會計原則,且本季美元匯率衝擊海外營收,才使財測不如預期,但華爾街並未接受這番說辭。

      近年甲骨文積極從傳統軟體轉型為雲端服務業者。

      分析師原先預期甲骨文上季雲端營收成長25%,但甲骨文上季財報卻將雲端軟體授權及傳統軟體授權營收合併計算,且這部分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5%至25億美元,令外界質疑甲骨文企圖掩飾雲端事業走下坡的事實。

      凱茲周二面對分析師質疑時表示:「首先我要強調,我們絕無隱瞞。

      」她表示上季雲端營收之所以和傳統軟體營收合併計算,是因為甲骨文銷售軟體服務的方式改變。

      如今企業用戶可以先購買甲骨文套裝軟體授權,再定期支付軟體支援費用,就能同時享有雲端軟體服務。

      儘管如此,過去一年來甲骨文雲端事業成長減速仍是不爭的事實。

      投資機構KeyBanc分析師卡格(Monika Garg)表示,甲骨文雖跟隨微軟、谷歌腳步發展雲端事業,但成長速度卻落後同業,可見甲骨文在轉型路上遇到瓶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