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金門抄表員 轉行維修電表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8/25 上午5:30
      • 80

      台電正在離島進行「金門智慧電網示範場域」計畫,預計明年金門3萬戶家庭全部淘汰機械電表,改裝可自動回傳用電度數的智慧電表,預估全島有4個抄表員將面臨失業,台電規畫發起「轉業輔導」課程,輔導轉行維修電表。

      金門正在進行智慧電網建置計畫,要同步把智慧電表、智慧電網、儲能系統、環島光纖、資料分析、再生能源管理等6大系統建置到位。

      台電主管指出,金門明年可完成3萬具智慧電表安裝,讓金門走向智慧島。

      不過當地委外4名抄表員,卻可能因為智慧電表自動讀回用電,以後無表可抄,就此失業。

      因此台電提供轉業輔導課程,訓練他們換裝電表,之後可以繼續檢修工作。

      目前台電共有803名委外抄表員,月薪大概3萬多元。

      台電每具機械電表抄表成本一年6次是30元,台電主管表示,智慧電表讀表成本在4元以下,全台1400萬具以後如果全換智慧電表,一年可省下5600萬元,是唯一換裝省成本的地方。

      至於以後本島抄表員是否也會輔導轉業,台電說,因為本島換裝時間長,不像金門短期衝擊大,不會再另外輔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