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技術短缺 亞太企業AI路遇阻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159

      科技巨擘微軟與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最新報告顯示,雖然亞太地區企業多達8成決策者認為人工智慧(AI)對於維持競爭力至關重要,但真正實際運用該技術的公司比例卻僅有41%,其中最大阻礙在於欠缺相關技術。

      微軟亞太區總裁賀樂賦(Ralph Haupter)表示:「我認為在目前這個階段,亞太公司採納AI的最大阻礙是技術短缺,因此必須先解決這個問題。

      此報告共調查15個亞太國家,受訪對象包括1,605位高層主管與1,585位基層員工,試圖了解他們對於自家公司發展AI的看法。

      報告指出,雖然多數企業表達願意投資與培養AI人才的意願,但這些公司投注的時間大多不夠,有些公司甚至不知該從何處著手。

      部分受訪者表示,公司並未提供合適訓練課程可供進修。

      報告顯示,這些公司採用AI技術的原因眾多,包括提升公司競爭力與創新能力、強化客戶參與度、提高獲利率與員工生產力等。

      IDC亞太區副總裁林宣宏(Victor Lim)指出,亞太地區尚未做好接納AI的準備。

      他表示,企業必須持續投資AI技術,不能因短期內看不到回報就放棄。

      林宣宏表示:「目前最迫切的是培養相關人才與研發工具,藉此發展、運用並監控AI模型。

      其次是政府必須適當管理以及數據基礎建設完善。

      以中國大陸為例,該國近年來傾盡一切資源,包括政府公家單位與民間私人部門紛紛砸錢投資AI技術,目標是2030年成為AI領導大國。

      麥肯錫顧問公司(Mckinsey)先前表示,隨著人工智慧與自動化設備日益普及,企業對於掌握先進技術與高認知技能的人才需求攀升,而對於僅靠勞力技能的人才需求下降。

      高認知技能指的是批判性思維、創造力及處理複雜資訊的能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