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LINE 聊天室 將與生活緊密結合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7/12/15 上午5:30
      • 191

      全台使用滲透率最高的通訊軟體LINE發展6年有成,近年來更是從單純的即時通訊軟體,積極整合為深入生活各層面的智慧入口。

      LINE服務企畫團隊負責人林慶達昨(14)日指出,展望明年上半年,LINE將會持續以智慧入口為發展核心,同時不斷優化LINE應用程式的使用者介面,讓聊天室的功能與生活更緊密結合;並透過旗下CLOVA人工智慧技術、朝著語音與文字整合的方向邁進。

      即時通訊軟體已經深入台灣人的日常生活。

      根據資策會MIC調查指出,觀察2017下半年App消費者,可發現手機有下載App的使用者中,下載的即時通訊軟體以LINE佔最大比例(98.6%),其次則為Facebook Messenger(73.1%)與WeChat(28.2%)。

      有趣的是,選擇「沒有使用任何通訊App」的比例為0%,可見台灣人對即時通訊軟體的高度依賴。

       而LINE在台灣目前擁有1,800萬用戶,以通訊功能為基礎,近年來積極發展「智慧入口」,深入用戶生活多元面向,包括新聞、遊戲、貼圖、支付及電商等。

      正因為以通訊軟體起家,LINE在近年來也不斷優化應用程式的功能。

      LINE內部數據指出,在今年前11個月推出新功能當中,包括「在群組內標註好友」、「聊天室Live直播」、「Android備份復原文字聊天紀錄」等功能,都是相當受到網友歡迎的功能。

      林慶達表示,明年LINE應用程式發展的最主要的目標有三個,包括希望能增加使用者在聊天與互動上的多元化以及便利性,因此會對聊天介面的UI(使用者介面)、UX(使用者體驗)進行優化。

      此外,林慶達也指出,LINE也將著與日常生活更加緊密結合的目標邁進。

      舉例來說,若在聊天室內提到餐廳、聚餐等話題,就可以在LINE聊天介面內整合相關功能,讓用戶不需跳出聊天室即可完成訂位、點餐、外送等服務。

      今年LINE已經在聊天介面內加入不少與日常生活場景相關的功能,「挑日子」、「爬格子」等功能即是最佳例子;前者可應用在與朋友相約時選日子、後者則是類似抽籤的功能,可應用在群組分配任務或是抽獎,相當便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