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攻5G 蔡明介提3得說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787

      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3GPP台北會議21日登場,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指出,2019年將是5G標準技術及產業發展的關鍵年,5G將從實驗室走向商用化,聯發科也祭出3A策略,讓消費者「用得著、付得起、買得到」。

      面對5G世代的來臨,聯發科期許自己做出最有用、最頂尖、最棒的產品並且讓大家能夠 「用得著、付得起、買得到」,就是所謂的Accessibility、Affordability、Availability,讓普羅大眾可以聯結,都能夠受惠於科技創新所帶來的機會,這就是聯發科技一直追求的「Connecting the Next Billions」。

      ■「5G將改變人類生活」

      蔡明介指出,聯發科將持續研發通訊領域技術,跟上5G革命新發展,從通信技術標準來看,過去的2G滿足人類最基本的通話需求,3G開始處理圖像、音樂及多媒體,讓網路的速度稍微快一點。

      到了4G時代提供的是更高速度,有豐富的各種應用出現。

      5G則會進入到大頻寬、高速率、低延遲的階段,在這幾個特性之下產生的影響不是只有多十幾倍的傳輸速度,是帶來更多樣化的應用,造成人類生活上的改變,且其中更重要的,是會造成商業模式的改變。

      台灣是全球半導體及資通訊零組件發展重鎮,從晶片設計到後端的製造封裝,都有完整產業鏈。

      蔡明介指出,近以年隨著人工智慧技術不斷演進,IC設計產業已成為是前端產業鏈的推進器,透過IC系統單晶片的創新研發,在計算、通訊、多媒體方面提升領先的地位,將為台灣在5G以及AI發展上,帶動新一波數位變革。

      ■業界料瞄準中階手機

      業界人士指出,由於5G手機晶片推出初期價格相當昂貴,將可能由旗艦機市場主導,聯發科預料將會瞄準2020年5G大規模商轉後的中階智慧手機市場,且2019年底將開始進入送樣階段,搶攻聯發科目標「買得起」的主流消費市場。

      ■聯發科在3GPP份量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制定5G的國際標準制定組織3GPP,選在台灣進行會議,是由聯發科帶頭爭取而來。

      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表示,標準制定會議就是華山論劍,結合了技術及實力交流的平台,聯發科在3GPP的5G制定提案量是4G的四倍,當中有43%被採納,全球排名達到第三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