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傳下季跌價 MOSFET嚇到臉綠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3:16
      • 192

      金氧化場效電晶體(MOSFET)去年下半年以來,在缺貨概念股中,維持相對較強的價格表現。不過,近日市場也傳出,第二季MOSFET報價也將出現明顯下跌,消息傳出後,今日盤中,相關個股包括大中(6435)、杰力、尼克森及富鼎股價全都下跌。

      對於目前市況,MOSFET廠業者表示,確實去年底以來,MOSFET價格雖然仍沒有明顯下跌。不過,業者在接單上,已明顯感受到二大因素影響,一是美中貿易確實讓下游的訂單出現縮手,先前供不應求的態勢明顯減緩,第二是英特爾中央處理器缺貨的問題,遲遲未能解決,也確實已明顯影響相關產品出貨。由於過去一、二年間,歐美日的MOSFET廠,轉進車用等高階市場,目前台廠則是以傳統PC相關為大宗,因此,英特爾中央處理器缺貨的問題對台廠影響也相對較明顯。

      今日台股指數維持小漲表現,不過,去年下半年以來,台股電子零件組因下游需求減緩,不少零組件報價均出現修正,而MOSFET則因供需相對平穩,價格去年下半年以來就維持平穩,不過,近日傳出在下游需求減緩、同時,大陸廠新產能也開出下,原本的供需秩序逐漸混亂,市場傳出第二季MOSFET報價將出現下跌,最深看跌二成。

      受到產業面利空消息影響,二大MOSFET高價指標股今日盤中跌勢明顯,其中,大中及杰力盤中均一度下跌逾4%,大中盤中股價寫下今年1月中旬以來股價新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