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虛擬幣頻遭駭 損失逾16億美元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7/17 上午5:30
      • 276

      《華爾街日報》報導,研究機構Autonomous Research最新資料顯示,自2011年起,全球約發生56起針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與首度代幣發行(ICO)募資的駭客攻擊事件,導致整體損失金額攀升至16.3億美元。

      全球加密貨幣平台頻傳遭駭而蒙受鉅額損失,受害對象包括2014年日本比特幣交易所Mt. Gox與今年1月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等。

      而最新一起竊案發生於7月9日,以色列加密貨幣交易所Bancor遭到駭客攻擊而損失價值約2,350萬美元的虛擬貨幣。

      加密貨幣交易所駭客竊案頻傳,顯示這些投資平台的資安防護能力不足。

      此外,政府監管鬆散、ICO詐騙盛行,這些因素都讓投資人越來越擔憂加密貨幣的交易安全性。

      分析師指出,虛擬貨幣交易所與股票交易所不同,後者僅仲介交易但不代為管理資產,但虛擬貨幣交易所經常身兼協助買賣與存放虛擬貨幣兩種任務,因此成為駭客主要鎖定目標。

      資安公司BLAKFX總裁史塔蒂卡(Robert Statica)指出,虛擬貨幣交易所相對容易入侵,駭客不必耗費太多力氣或金錢,但一旦成功後獲得的回報卻很大。

      這些駭客攻擊事件大多集中於亞洲地區,畢竟該區是加密貨幣交易的主要市場。

      根據CoinMarketCap平台統計,全球目前約有205間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其中多數設立於亞洲。

      今年迄今傳出約7起加密貨幣遭駭盜駭事件,其中4起發生在亞洲,遭駭金額逾8億美元,創下歷年損失金額新高。

      美國維拉諾瓦大學金融系助理教授賽杜諾夫(John Sedunov)指出,這些駭客事件對於用戶、交易所帶來傷害,並打擊他們對於虛擬貨幣的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