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興案未決 王毅訪美延長戰
      • 中國時報,鍾玉玨、王嘉源/綜合報導
      • 2018/5/22 上午5:30
      • 325

      上周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華府進行貿易談判,各方預期陸方把美國解除對中興通訊制裁作為核心議題,但最後美陸雖然同意不打貿易戰,雙方聯合聲明卻對中興制裁案隻字未提。

      由於中興案涉及陸方的「核心利益」,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本周訪美時,應該會鍥而不捨,再將中興問題搬上談判桌。

      對於大陸電信大廠中興,美國究竟要救還是要罰?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表示,對中興的懲罰「仍會非常、非常嚴厲,包括巨額罰款、合規措施、撤換管理層與董事會。

      」即使懲罰措施有變,也只會極小更動,警告外界不要期望中興可逃過懲罰。

      他強調,「請不要指望中興通訊能夠脫身!這不會發生。

      財長穆努欽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也提到,美陸已經同意擱置貿易戰,但美方在中興問題上「未同意任何交換條件」。

      川普早前說,希望給中興一條生路,穆努欽回應:「這不只是貿易問題,而是執法問題。

      總統(川普)要求我們非常嚴厲地處置中興。

      他只是要求(商務)部長研究此事。

      法廣中文網20日指出,陸方把中興制裁案作為上周談判的核心議題,但美陸最後的聯合聲明卻未提一字,雙方是如何在談判過程中談及此議題,中興能否起死回生,中興未被提及是否代表陸方的失敗?劉鶴在接受陸媒採訪時,對於中興亦隻字未提,應是陸方有意迴避。

      消息人士說,王毅本周訪美時,應會再將中興問題搬上談判桌。

      中興通訊遭美方指控,長期向伊朗、北韓等遭制裁國家出售含美國技術與零件的產品,違反美國商務部出口禁令,被美方判罰天價罰款。

      隨後中興因阻礙美國政府調查,上月16日遭美商務部進一步重懲,禁止美國企業向其提供關鍵微晶片及軟體,為期7年,導致中興受到重創。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再次前往大陸,進行下一回合的雙邊貿易談判,主要是敲定細節,包括如何落實大陸增加對美國的採購,以降低美陸貿易逆差。

      穆努欽說,美國期待在今年內將出口至大陸的農產品增加35%-40%;在未來3至5年,倍增對大陸的能源出口。

      庫德洛則指出,羅斯將研究美國可增加出口至大陸的產業與項目,諸如能源、液化天然氣、農產品和製造業產品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