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傳攜手愛立信 5G飆速27Gbps
      • 中央社,
      • 2017/12/14 下午1:02
      • 210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7年12月14日電)遠傳電信(4904)今天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展演全新一代28GHz5G原型機系統,順利挑戰27Gbps的網速,對未來物聯網、虛擬實境、AI、雲端服務大量數據傳輸需求,提供關鍵協助。

      遠傳表示,這次展演為全台之首,也是美國、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地之外的全球第8次展演,成功進行室內、外場域測試,驗證極高頻毫米波的無線特性,同時展示5G飆速下載能力,順利挑戰27Gbps網速。

      此外,現場可體驗5G超低時延的特性,應用在高危險性工程的遠端搖控機器手臂,以及智慧交通的控制系統也同步展示,開啟5G智慧生產的想像。

      遠傳此次攜手愛立信展示的極高頻5G原型機系統,在無線技術上有兩大特點。首先,此次使用28GHz毫米波(mmWave) 工作頻率,與日、韓5G試營運網路在相同頻段。

      其次,極高頻5G原型機系統具備大規模陣列天線(Massive MIMO),透過先進可操控陣列模組天線及波束成形技術,以及運用多用戶多天線技術將數據資料同時傳輸給多位個別使用者,大幅降低干擾、提升網路容量及覆蓋,整體可改善動態環境下使用者的體驗,這些特點讓電信業者能夠充分發揮頻譜效益。

      遠傳說明,5G可以在更大的單一頻寬提供更高的傳輸速度與超低時延,對未來物聯網、虛擬實境、AI、雲端服務所需的大量數據傳輸需求上,提供關鍵性的協助。

      從商業應用面來說,遠傳進一步指出,5G低時延、可提供大規模上網等特性,將快速導入無人機,無人商店,自動化生產(少量多樣)等應用。若把使用情境再擴大,智慧城市的想像將更具體落實,例如智慧電網,智慧交通,智慧減廢,甚至於無人車的發展,都能讓城市更有效率的運作,提升現代人的生活品質。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