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駭客資安競賽 國安會也來了
      •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 2016/12/3 上午2:57
      • 119

      整合經濟部工業局計畫資源,由台灣駭客協會與工研院共同舉辦的2016 HITCON CTF國際資安競賽,今、明兩天在台北舉行決賽。各國駭客高手集聚台灣,爭奪總獎金1.8萬美元與世界駭客攻防大賽DEF CON CTF種子隊資格。HITCON更設置「HITCON Taiwan Star台灣特別獎」獎金1000美元,鼓勵更多台灣資安人才投入比賽,與各國高手交流。

      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應邀致詞指出,CTF是高端資安競賽並非任何國家都能舉辦,要有非常專業的資安團隊才有資格舉辦。難能可貴的,台灣舉辦CTF駭客級資安競賽,連續二年獲得世界最大資安競賽DEF CON認可,成為種子賽國家,說明台灣資安能量是非常強大的。吳釗燮並表示,國安會很少出席這樣的公開活動,今天受邀參加,意味著政府對國家安全思維向前邁進一大步。工業局局長吳明機則指出,資安是數位經濟發展過程重要基盤,提昇資安人才培育環境是政府當前發展數位經濟必要之作為。

      2016 HITCON CTF於10月8-10日展開全球線上初賽,初賽共計有來自80餘國1024支隊伍參賽,參與規模達到3000人次,較去年人數增加一倍,包含「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 CTF競賽」、「教育部AIS3」與「經濟部2016智慧電表滲透 測試競賽」產出的冠軍隊伍也成為HITCON CTF決賽之種子隊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