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致新7月每股淨利 年增36%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8/20 上午5:30
      • 232

      類比IC廠致新(8081)公告7月自結財報,稅後淨利達7,100萬元,相較2018年同期明顯成長36.54%,每股淨利0.83元。

      法人表示,目前已經步入傳統拉貨旺季,看好致新在電視、面板及PC等需求帶動下,單季獲利將可望優於2019年第二季表現,再度繳出亮眼成績單。

      致新因近期股價波動,應證交所要求公告7月自結財報。

      單月合併營收為5.29億元、相較2018年同期成長38.85%,稅前淨利8,700萬元、年增50%,稅後淨利年成長36.54%至7,100萬元,單月每股淨利0.83元。

      隨著傳統旺季到來,致新業績表現將可望更上一層樓。

      法人表示,致新在電視、面板及PC等三大需求下,出貨表現將可望持續升溫,其中在PC市場雖然已經在第二季有傳出提高備貨量需求,不過隨著美國已經把對中國課徵的關稅延後到12月,有機會帶動第三季出貨量維持強勁表現。

      至於在電視、面板等產品線上,由於致新主攻中國內需市場,因此可望不受到面板廠減產影響。

      法人指出,致新在電視、面板等產品線主要供應電源管理IC,並與京東方等陸系面板廠合作,在傳統旺季效應加持下,出貨將可望優於第二季水準。

      除此之外,致新在取得同業類比科52%股權後,在2019年6月類比科股東常會中取得4席董事席次,並開始依持股比例認列類比科業績,因此在類比科業績挹注下,致新營收將可望在第三季起出現明顯成長。

      致新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16.99%至13.11億元,毛利率達37%、季成長兩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2.04億元、季增42.36%,每股淨利2.39元。

      法人看好,在傳統旺季加持以及認列類比科營收,將可望推動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雙位數至15~17億元,獲利亦將同步看增。

      致新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此外,致新在新產品布局上,當中又以英特爾新平台的V-Core、光學防手震(OIS)等兩大項最受矚目。

      法人表示,由於V-Core產品線需要長期認證,因此難以在短短1~2年內見到成效,至於光學防手震尚在客戶認證階段,致新產品已經準備就緒,一旦客戶啟動拉貨,致新將可望馬上出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