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商用換機潮 PC需求持穩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5:30
      • 292

      全球PC銷售下滑告終?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初步調查結果,第三季全球PC比去年同期成長0.1%,是連續第二季持穩,持穩主力則是來自於商用換機潮,消費性機種則持續低迷,尤其美國的返校需求面臨來自Chromebook的強力取代,而聯想則因為合併富士通與商用機種受青睞,第三季以市占率23.6%登上全球PC銷量冠軍。

      根據Gartner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第三季PC出貨量為6,720萬台,較去年同期增加0.1%,全球PC市場已連續兩季呈現穩定的跡象,而PC市場在EMEA、亞太和日本均出現成長,美國與拉丁美洲則滑落。

      Gartner表示,Win10帶動的換機潮,是商用PC帶動PC市場成長的主力,預期Win10升級週期將持續到2020年,屆時升級需求才會減緩,而第三季適逢開學旺季,但消費性PC需求仍疲軟,抵銷商用市場強勁銷售數字。

      而在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帶來的影響方面,Gartner表示,缺貨將延續至2019年,第三季還看不出來缺貨的影響,但未來不排除會帶動PC價格上漲、甚至改變廠商市場占有率,可是不至於長期衝擊PC需求,超微將趁英特爾無法供貨之際接收部分市場。

      第三季PC品牌排行來說,聯想以遠高於競爭對手的銷售量年成長率10.7%、市佔率23.6%,穩坐全球 PC 市場冠軍寶座,主要原因包括在商用市場重獲青睞,還有和富士通的合資事,惠普雖落至亞軍,但出貨量創連續第四個季度比前一年同期增長的紀錄,惠普的桌上型PC出貨量強勁成長,顯示企業買家需求強勁。

      戴爾今年第三季出貨成長5.3%,是連續第10季成長。

      戴爾在EMEA、亞太和日本表現不錯,桌上型和筆電都有增長,不過筆電表現疲軟,在拉丁美洲和美國的出貨量都下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