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新機HUAWEI Mate 20 X 獲陸首張5G 終端執照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6/26 上午5:30
      • 450

      大陸手機正式進入5G時代,且首張執照便頒給正在中美風口浪尖上的華為,其Mate 20 X手機25日奪得大陸首張5G終端執照,也反映出大陸對華為的力挺態度。

      另外,大陸電信龍頭中國移動25日舉辦「5G+」計劃發表會,中移動副總裁李慧鏑在會中宣布,中移動25日已進行首批5G終端產品的交付,規模多達萬支,涵蓋華為、vivo、OPPO、中興、小米、三星、一加、TCL及中移動自有品牌,預計這些終端產品能在7月取得入網許可,於7月底陸續啟動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5G終端產品的品牌,除三星為韓系之外,其它均為大陸品牌。

      就在李慧鏑宣布中移動「5G+」計畫沒多久,華為便宣布率先獲得5G終端執照。

      華為官網25日指出,Mate 20 X(5G)獲得大陸首張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編號為001,成為大陸境內首支能夠接入公用電信網以及進行銷售的5G手機。

      華為Mate 20 X(5G)的優勢在於可同時支援獨立、非獨立組網(SA/NSA),是目前唯一可以支持SA/NSA的5G手機。

      由於在初期,各國家、地區的電信商按照當地需求可能採用不同的組網方式建設5G網路,Mate 20 X支援雙組網方式的特色成為其銷售優勢之一。

      且在當前中美摩擦之下,引領大陸5G建設的華為成為美國最重點打擊的企業。

      大陸官方在此時刻率先頒發執照給華為手機,象徵對華為的支持力度,持續與美國在這場5G競賽中角力。

      5G終端執照開始發放,加上大陸此前較預期更早頒發5G電信商牌照,顯示希望加速推動5G建設與應用的速度,5G手機的價格也預計會快速下探,以利市場普及。

      中移動高層表示,預計到2020年底,5G手機價格會降至中低價位,有機會降到人民幣1千至2千元左右即可擁有5G手機。

      (相關新聞見A1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