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普 將 施壓 要議員解禁中興
      • 工商時報,吳孟翰/綜合報導
      • 2018/6/21 上午5:30
      • 427

      中興通訊已在本月稍早和川普政府達成和解協議,但美國參議院近日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要求恢復對中興通訊的制裁。

      對此,川普預計在今(21)日的白宮會議上向共和黨議員施壓,促使他們在解禁中興的立場上放軟。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美媒報導,川普將於今日與參議員會面時將提出中興案的議題,要求參議院放寬立場,不要阻止他解除對中興的禁令。

      報導認為,川普所以堅持解除中興禁令,讓其重新恢復營運,主因在於川普要完成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放生」中興的承諾。

      對此,共和黨參議員James Inhofe表示,如果他認為川普在今日會議的說法是正確的,他將會支持放生中興。

      同黨參議員John Cornyn則認為,白宮與國會需要更進一步了解彼此立場,該場會議將能讓兩方有機會明白彼此訴求。

      不過,參院民主黨領袖Chuck Schumer表示,國會不應在川普的壓力下,削弱美國的經濟和國防安全,允許中興監視美國每個民眾。

      日前,參議院以85張票贊成票對上10張反對票通過NDAA,消息一出,中興A股與港股股價雙雙暴跌。

      昨日中興A股股價仍難返頹勢,開盤直接打入跌停,為其復牌後連續第5個跌停,股價更直接摜破20元人民幣關卡,來到18.49元。

      不過中興H股跌深反彈,昨大漲20%,收報11.82港元。

      自復牌以來,中興市值已蒸發逾500億元人民幣。

      或許是NDAA影響過大,中興昨日中午發布公告澄清,表示參院版NDAA仍非美國法律,因其僅在美國參眾兩院的其中一院獲得通過。

      中興通訊表示,眾院版的NDAA並未含對中興的制裁案,之後參眾兩院版本還需透過協調委員會進行協調,協調版本出來後,該立法案將呈交給美國總統川普待其簽字或否決。

      分析認為,儘管參院版NDAA仍須經過協調,並在最後由川普簽署才算通過,但從美國執政與在野兩黨罕見站在同一立場對抗川普的情況來看,不僅顯示議員對川普於中興的「減刑」十分憤怒,未來各方在中興的懲罰上勢必還要進一步角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