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不畏巨人 AsiaYo立足亞洲 放眼全球
      • 工商時報,劉季清/台北報導
      • 2018/6/19 上午5:30
      • 178

      說到新興的旅遊電商,不少人腦中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是美國的獨角獸AirBnB。

      但台灣本土的新創企業也不遑多讓,台灣原生的旅遊電商平台AsiaYo不畏國際大型競爭對手,聚焦亞洲市場,站穩自己的腳步。

      創辦人鄭兆剛指出,今年底前平台上的房源、客源除了將有倍數成長以外,營運也將更國際化。

      AsiaYo成立至今短短五年,2017年初獲得A輪募資一億元,由台灣達盈創投領投、日本Accord Ventures跟投。

      同年底又再獲日本電商樂天(Rakuten)青睞主動合作。

      目前AsiaYo上已有逾六萬個房源,會員累積近25萬,其中非台灣的海外市場訂單營收已超過整體六成以上,是台灣少數成功進軍亞洲國際市場的網路公司。

      面對擁有雄厚資金的國際競爭者如AirBnB、Triage、Expedia等巨人,AsiaYo這隻小蝦米如何對抗大鯨魚?或許從一般的角度來看,會覺得競爭激烈。

      但鄭兆剛反而有另一種全新角度。

      「正因為對手都很大,我們更有價格優勢。

      假設我們今天打九折,國際間的巨人大概不會為了台灣一家小公司而跟進」。

      他笑道「這樣看來,競爭反而不是太激烈。

      鄭兆剛表示,AsiaYo積極讓營運更國際化,房源除了來自台日韓泰四地的民宿,今年將再拓展星、馬、港澳等地的新城市房源。

      在客源方面,雖然現在仍是台灣旅客居多,但隨著陸續加入英文、韓文、日文等版本,今年底前台灣旅客占比可以降到五成以下,並吸引更多外國遊客。

      而在支付幣別上,過去只收新台幣,現在也開始接受美元。

      為何AsiaYo發展勢如破竹?與其聚焦亞洲市場有關。

      鄭兆剛表示,與歐美等大型競爭對手相比,AsiaYo對亞洲市場與消費者習慣有更深入的了解。

      舉例來說,多數國際平台都只能支援信用卡支付,但AsiaYo觀察到亞洲人雖然多半有信用卡,但也有一部分用戶喜歡ATM轉帳,因此AsiaYo兩者都能支援。

      此外,在平台服務費上,不少國際平台會向房東、消費者都各收取費用,但AsiaYo考慮到亞洲人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因此只在訂單成交時,向房東收取服務費。

      鄭兆剛說,雖然大家做的都是房源出租的平台,但卻有本質上的不同。

      AirBnB走的是C2C模式,讓房東與房客自行聯絡。

      AsiaYo則是中心化的B2B2C模式經營,若消費者住房時遇到問題,可以統一交由AsiaYo處理。

      鄭兆剛認為,C2C模式雖然擴速度快,但在品質管理上較不易,而B2B2C的中心化模式雖然前期投資大,但服務更能嚴格把關,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體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