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萬寶華:台灣出口強 製造業聘僱旺
      •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 2018/6/13 上午3:16
      • 477

      萬寶華今天發布全球第3季就業展望調查,台灣第3季就業展望為24%,較上季減少1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一樣。其中因為台股旺,以及出口持續成長,帶動金融保險不動產業及製造業大量職缺成長,就業淨值31%居首;不過其他行業則下滑或持平,與國內內需較冷有關,多數雇主持觀望態度。

      萬寶華調查全球44個國家就業市場,結果有43個國家雇主預計於第3季增聘人力,其中亞太地區人力需求仍極為樂觀,前三名依序為日本、台灣與印度,澳洲及紐西蘭最悲觀。

      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本季訪談台灣1033位雇主,了解企業於2018年7至9月間聘僱狀況。結果顯示29%預計增加人力,3%減少人力,67%維持不變。將增加與減少的人力相抵後,得出就業展望淨值為+26%,排除季節因素後則為+24%。

      七大行業相較,以金融保險不動產業和製造業淨值+31%居首、 服務業為+27%居次,接續是批發零售業+26%、休閒餐旅業+19%、工程建設業+17%、運輸倉儲及通訊業+14%。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就業展望淨值為+31%,與上季相比增加1個百分點。

      葉朝蒂說,製造業Q3就業展望淨值31%,與上季或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2%、3%,主要受惠於出口持續成長以及政府大力發展綠色能源,每一位求職者平均有接近2個工作機會,尤其在「機械設備製造業」、「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等職缺成長最明顯。

      相對製造業大爆發,服務業表現持平,服務業淨值+27%,較上季下滑1個百分點。葉朝蒂分析,由於物聯網設備與行動裝置普及,雲端服務產業產值逐年上漲,運算研發工程師、系統開發工程師炙手可熱。

      葉朝蒂說,今年許多熱門地段租金下滑、傳統服飾商圈沒落,且陸續傳出精品百貨、書店關店,推測消費者多採保守消費,導致業者聘僱意願趨向謹慎。此外,台灣觀光來客數增長有限,商務客比例也呈緩降,旅館營運遭受極大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