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戰高通 聯發科雙箭齊發
      • 工商時報,蘇嘉維/香港22日專電
      • 2018/10/23 上午5:30
      • 535

      聯發科(2454)搶攻5G商機不遺餘力,預計明年推出5G數據機晶片M70,除此之外,業界傳出,明年將會在全系列手機晶片中導入神經處理單元(NPU),將人工智慧運算功能打進中低階智慧手機當中,以5G、人工智慧雙管齊下,應戰強勁對手高通來襲。

      5G世代將於明年到來,雖然高通已經率先喊出明年將會有多家品牌廠搭載自家5G晶片,將可望在5G市場拔得頭籌,不過聯發科也將有對應方式,明年第二季將首先推出M70數據機晶片搶攻市場,並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搶攻一線品牌廠。

      法人指出,聯發科可望在今年第四季中推出新款手機晶片,將接替上一代中高階手機晶片P60位置,同步採用台積電12奈米製程,不過效能及架構將明顯優於上一代水準,最大特點是將導入神經處理單元(NPU),將人工智慧效能更加強化。

      與先前不同的地方在於,聯發科本次將導入類神經網路,預料將可望全面加速人工智慧運算速度,讓智慧手機相機、網頁瀏覽及應用程式使用上,更能貼近用戶使用習慣。

      除此之外,業界還傳出,聯發科將可望於明年在全系列手機晶片中,全力導入神經處理單元搶攻人工智慧市場,

      事實上,聯發科今年在人工智慧領域布局頻頻,除了與阿里巴巴合作之外,又加入臉書、亞馬遜及微軟籌組的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ONNX)架構聯盟,更推出搭載人工智慧處理單元(APU)的P60等手機晶片,大舉進軍人工智慧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