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運錩新廠投產 打入蘋果、華為
      • 工商時報,林憲祥/高雄大陸電話採訪報導
      • 2018/10/19 上午5:30
      • 265

      不銹鋼冷軋精密薄板大廠運錩(2069)砸下新台幣逾20億元興建的大陸寧波奇億金屬新廠正式投產,規畫年產量最高可達12萬公噸,估計年產值可創造逾10多億人民幣,且其超級薄板已打進蘋果、華為供應鏈和Volvo汽車供應鏈,積極搶攻大陸換機潮和高端汽車零配件的廣大市場商機。

      此外,運錩奇億舊廠土地和設備已和寧波市政府完成點交作業,合計可獲得的補償款達人民幣3.57億元(折合台幣16億元),預計近日內可望入帳,扣除廠房折舊等相關費用後,估計處分利益部份,每股貢獻度近7元,可挹注在第四季財報內。

      運錩昨日股價走揚,每股上漲0.35元,收在24元、單日漲幅1.48%。

      對於新廠投產,運錩董事長顏德和表示,新產線自10月份起就逐漸提高產量,預計年底前可接近正常產量,眼前積極著墨的市場有3C零組件,該公司已直接打進蘋果供應鏈,其要求的特殊材質,薄到像一根毛髮,預計11月份開始供料;且可望搶進汽車高端零配件,估計大陸一個月需求量達到2,000多公噸,而這些都是屬於高單價產品。

      對於高端汽車零配件市場部份,顏德和指出,目前正在試產中,預計三個星期後對於所需的產品和供料狀況會較為明朗化,預計的合作汽車廠商將包括富豪、福斯、日產等汽車供應鏈,初期將透過其下游的零配件大廠協助交貨。

      至於運錩是否已打入新能源電動車燃料電池市場,顏德和說,目前仍鎖定高級飾條等多項規格產品,暫無計畫拓展電動車燃料電池領域,但待站穩腳步後,未來不排除打入電動車燃料電池市場。

      運錩大陸寧波奇億去年投入超過20億元興建新廠,並於今年初起陸續完成建廠和增購設備後,開始進行試車,直到最近試車順利後,自10月份起逐漸提升產量,主要生產冷軋精密薄板產品,規畫單月產量為9,000~1萬公噸,較舊廠單月產量約6,000公噸提高逾50%,其中內銷市場占80%~90%,將採客製化生產方式,其最薄的產品為0.03厘米,屬於藍海市場的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