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英業達斥資95億 研發跨大步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5/23 上午5:30
      • 600

      英業達(2356)在連續四年達成業績成長目標、年度營收突破5千億元之際,也為全球產業鏈的質變提前因應準備,繼2017、2018年皆分別投入逾88億元的高額研發費用後,英業達今年起更進一步針對其三大產品事業,擴增其研發暨投資經費、上看百億元。

      為因應新市場環境並提升製程及技術開發能力,英業達繼前兩年分別投入88.28億及88.06億元後,今年又更將進一步擴增、投入超過95億元以上的相關研發經費,後續並將把產品開發及市場銷售時程管控在6個月以內,目標要在2020年完成旗下三大產品事業的產品量產時程。

      其中,筆電及智慧手機/無線通訊裝置等兩大產品事業,預列的相關研發經費分別為22億及26億元。

      而伺服器暨雲端運算產品事業的研發經費比重則高達約5成,顯見英業達未來全力朝包括AI人工智慧、Blockchain區塊鏈、Cloud Computing雲端運算及運用硬體設計做到安全的雲端、Big Data大數據及運用數據資料產生的價值資訊,與5G等「ABCD5」技術的長遠發展預做規劃。

      董事長卓桐華則在營業報告書中強調,英業達將持續投資「ABCD5」關鍵技術領域,及包含台灣人工智能應用研究中心、各地廠區資源整合及5G應用研發部分,亦將同步擴大在相關領域徵才。

      展望其三大產品事業發展,英業達去年受惠商用PC市場需求增溫,筆電產品出貨有不錯的成長表現,今年以來雖仍因CPU供貨尚有缺口、致出貨動能略受壓抑,惟上半年筆電出貨預期還是能逐季增長,並在第三季達全年出貨高峰。

      另一方面,考量全球PC產業趨於飽和、整體動能走低,英業達在力求產品差異化之際,亦將朝高科技化方向發展、結合AI技術應用、搭載新穎技術等,以增加產品利基。

      針對今年伺服器暨雲端業務,英業達也抱持樂觀看法,預期受惠新資料中心需求的增長帶動下,營收及出貨量都可望持續增長。

      在智慧手機業務方面,英業達除了受惠來自陸系客戶小米近1年來在手機銷售市況回穩,帶動其拉貨力道持穩外,英業達預期5G應用的崛起,將帶動行動連網裝置更多新商機。

      因此除積極投入5G在儲存、記憶、通訊、多媒體運用及相關附加價值的技術應用外,也將配合導入相關雲端技術,希望能在這一波新科技潮流下為其奠下在全球無線通訊產業立竿的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