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竹科X計畫 打造新世代產業園區
      •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 2018/11/17 上午5:30
      • 373

      因應產業轉型與竹科積極擴充廠房所面臨用地不足的問題,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力推「竹科X計畫」,將公道五路蛻變為嶄新的科技廊帶,此計畫目標將可創造400億的產值,為新竹市帶來超過1萬個工作機會,促進台灣經濟再發展。

      林智堅昨天與立委柯建銘、科技部長陳良基、中油董事長戴謙、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科學園區工會祕書長張致遠、台肥總經理黃耀興、市議員鄭宏輝、曾資程、鄭貴元等人一同視察竹科X預定地。

      林智堅表示,這塊結合中油、台肥及市府藝文特區共36公頃土地的「竹科X」產業園區,會是未來新竹甚至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是下世代的創新產業園區。

      未來園區內將會規畫8公頃的藝文特區,計畫投入超過9億元經費,打造國際展演中心、兒童探索館與活化新竹文創館,創造出兼具研發、辦公、消費、娛樂與藝文的生活環境,讓新世代產業園區充滿人文藝術的氛圍。

      他強調,新竹市就是台灣的矽谷,企業回台投資首選就是新竹市,讓公道五路做為新竹市產業再升級的基地,市府將透過產業政策進行協助,透過「1個園區2個廊帶3支箭」,與台肥、中油、竹科管理局與中央共同打造出下一世代的產業園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