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 退出桃園亞矽開發案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9/16 上午5:30
      • 556

      原本規畫耗資新台幣120億元的桃園亞矽創新研發園區開發案,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證實,中華電確定退出。

      桃園亞矽創新研發中心的園區開發案,是政府「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中最重大的一項建設,當初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促成共同投資開發,桃園市政府提供土地,中華電信委由子公司光世代建設出資興建,打造一個結合5G、智慧物聯網、AR/VR、及AI人工智慧的新一代新創園區,除了主體工程由中華電信投資120億元,周邊還會由經濟部帶動40多億元的開國際觀光旅館、30多億元會展中心開發案,整個園區希望扮演鏈結矽谷及全球科技大廠聚集的核心聚落,以及台灣培育青年創新及創業發展的基地。

      據了解,該開發案頻頻受到桃園市議會杯葛,加上桃園市議會要求市政府在開發案轉為主導角色,中華電信經過評估,已確定退出該開發案。

      光世代建設公司與桃園市政府透過桃園航空城公司共同合資成立的「桃園亞矽創新股份有限公司」,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網站顯示,已經正式解散。

      據指出,未來桃園亞矽創新研發園區將由桃園航空城公司獨挑大梁負責投資興建,另外,園區的土地開發面積將從原來占整體創新園區基地約1/2縮小至1/3,總投資金額降為80多億元上下。

      未來該園區的開發方向仍將維持當初規畫內容,包括希望引進全球跨國科技大廠進駐、結合台灣廠商的創新研發及製造能量,孵化世界級AI、物聯網等5G相關產業鏈的國家隊,以鏈結全球商機。

      中華電信退出該開發案後,光世代建設公司未來將主導中華電信兩項指標性的土地開發案,其一是電信機房開發為結合5G、AI、物聯網等先進科技的綜合商辦大樓,其次是投資開發智慧化的員工宿舍。

      光世代建設公司董事長陳光雄指出,南港機房開發案將會是中華電信未來將電信機房土地結合5G等創新科技、開發成智慧科技綜合大樓的指標開發案,而坐落在楊梅的中華電信研究院員工宿舍智慧大樓開發案,除了負責培育人才,也將作為開發各項支援5G等先進技術及應用服務的創新科技試驗場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