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款新iPhone 全採臉部辨識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7/13 上午5:30
      • 798

      天風國際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郭明錤揭露,蘋果下半年將更新所有產品線,不只有眾所矚目的三款新iPhone,另iPad、Mac系列、Apple Watch、配件(AirPods與AirPower)等,也都有新款要面世,五大產品線全面更新,蘋果供應鏈投資熱度將會越來越高。

      天風預期蘋果各產品線更新中,以iPhone最受市場關注,6.5、5.8吋OLED機型與6.1吋LCD機型,將全部配備全屏幕、瀏海設計與Face ID。

      法人認為,臉部辨識商機在iPhone上正式大爆發,可望成為目前投資相關供應鏈第一線投資優選,也會激勵臉部辨識功能加速於Android陣營發展,以台積電、穩懋等受惠程度最高。

      不過外資也提醒,投資人必須留意到,蘋果供應鏈可不是雞犬升天。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張恆便舉出,瑞儀今、明年都沒打進新iPhone,且iPad銷售與HomePod需求乏善可陳,無論短期或長期都看不到光明前景,再度下修財務預期,推測合理股價降至外資圈最低的43元,給予「劣於大盤」投資評等。

      此前,張恆也曾基於看淡獲利後市,降評另一蘋概股美律至「中立」。

      由此可見,儘管瑞儀、美律看來都有相當優渥的殖利率,但外資估算明年獲利都會下滑,少了成長力道作為後盾,外資對能否填息自然持保守態度。

      蘋果將推出的其他新品還有:1.配備Face ID並移除Home按鍵的兩款新11吋、12.9吋iPad Pro。

      2.MacBook、MacBook Pro、Mac mini、iMac處理器均升級,同時推出一款新低價筆記型電腦機型。

      另外,iMac除處理器升級外,預期螢幕效能也將有顯著升級。

      3.推出兩款新Apple Watch,尺寸增至1.57與1.78吋,且強化心跳偵測功能。

      4.配件方面,也有新AirPods、AirPower,均預計於本季開始量產。

      郭明錤正向看待蘋果供應鏈的投資氣氛與基本面,強調蘋果更新所有產品,顯著有利供應鏈營收與獲利表現,現在就是布局供應鏈最佳時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