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外資預警 iPhone銷售低於預期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8/4/21 上午5:30
      • 163

      台積電第2季財測不如預期令外資看衰iPhone,包括美銀美林及摩根大通在內等華爾街投資銀行皆預警iPhone銷售將低於預期。

      Mirabaud證券公司更推測,蘋果今年不再推出新款iPhone X。

      周五開盤蘋果股價下跌3.4%至166.89美元。

      美銀美林分析師莫罕(Wamsi Mohan)於周四報告中表示:「台積電財測令我們認為iPhone銷售面臨更多風險。

      儘管投資人原先已預期第2季iPhone需求降溫,但我們推測實際銷售的短少程度將出乎意料。

      摩根大通分析師哈里哈蘭(Gokul Hariharan)也於周四報告中表示:「台積電第2季財測不如預期的主因是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減弱。

      我們依此推測今年上半iPhone銷售冷清,也謹慎看待下半年新款iPhone陣容。

      今年以來各家分析師已陸續下修iPhone銷售預期,而周五消息讓分析師更加悲觀。

      華爾街先前預期第2季iPhone銷售量約在4,200萬至4,300萬支,但莫罕周五表示第2季iPhone銷售量可能比華爾街預期還少500萬支。

      換言之,蘋果第2季營收可能比華爾街預期還少35億美元。

      分析師除了看衰整體iPhone銷售之外,還進一步推測蘋果將在今年封殺頂級款iPhone X。

      Mirabaud證券公司分析師坎普林(Neil Campling)於周四報告中指出,台積電晶片庫存處於歷史高點,透露蘋果停止採購iPhone X零件,也就是說蘋果今年不打算推出新款iPhone X。

      他在周五接受CNBC新聞台訪問時表示:「iPhone X滯銷的原因就是價格太貴。

      」他推測蘋果將停止生產新款iPhone X,但會繼續銷售舊款iPhone X庫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