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成長放緩 華為前八月收入增19%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191

      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華為,持續披露財務狀況彰顯「存活」決心,2019年前八個月收入增長近兩成,但增速則較年初和上半年明顯放緩,利潤與去年同期持平。

      同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手機若不能使用安卓系統,華為的替代方案需花2至3年完成,但這段時間華為不會虧損。

      華為心聲社區16日刊登經濟學人10日專訪任正非內容,談及對華為、任正非的財務、手機、技術轉讓以及政界看法。

      華為自從5月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後,外界關注該公司會否如中興通訊一樣無法營運,但在此之後,華為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展示財務成績單,證明企業的實力與抗衡決心。

      任正非10日指出,截至2019年8月份,華為當年收入累計增長19.7%,利潤無增長與去年持平。

      任正非不諱言表示,美國禁令對華為有不少影響,如收入增長從2019年年初約30%滑落至年中23%,如今再滑落至19.7%。

      利潤無增長則是因為在戰略端有大量投入,增加幾千名員工且多是博士、天才少年等人才。

      但任正非表示,這些人才就是來補足華為被美國禁令所貫穿的洞,如今5G、網路的洞已經補完,影響最大的終端還要一定的時間才能補好。

      任正非透露,華為在9月18日將要發布升騰AI集群,1024節點,這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慧平台。

      終端方面,任正非確認,華為新手機Mate 30不會預裝谷歌GMS生態,但強調華為會繼續用安卓,谷歌也在持續說服美國政府當中,如果真的不行,華為也有替代方案,但需要2至3年來完成,儘管這段時間終端海外銷量會下滑、增長會放慢,但不會虧損。

      任正非此次受訪時重申,華為不太可能引入外來投資者,但將公司技術轉讓是可行的,華為能許可技術工藝轉讓給美國公司,且是用一次性買斷的方式,而非每年向華為繳許可費。

      任正非強調,華為會用這些錢投入科研,將未來的技術燒得更旺,技術許可給其他公司後,華為仍會繼續發展5G、6G,且6G技術華為也領先世界,不過公司判斷十年之後才會投入使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