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神基 奪土耳其新機場專案訂單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19/9/17 上午5:30
      • 129

      神基科技(3005)繼先前拿下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的標案後,近期再成功取得全球旅客吞吐量第一大的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專案,為其後續營運添動能及新客戶、新訂單機會。

      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的IGA機場油料服務宣布將採用神基的全強固型平板電腦產品F110,整合其航空油料補給自動加油系統,透過F110內建4G傳輸遠端連結中央控制系統,即時且精準監控每部班機與停機坪下的油管輸油資料,同時快速調度加油車隊,並可大幅提升車隊及補給油料的運作效率達60%。

      今年4月完成第一期工程、並正式啟用的伊斯坦堡機場,至2027年全部四期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全球第一大的航運集散中心,規模亦將擴達6條航道及4座航廈,屆時每年旅客吞吐量可達2億人次。

      目前IGA機場油料服務的自動補給加油車隊規模達60台,法人預估,神基後續亦將有機會優先取得該機場持續擴編的自動油料補給車隊訂單,同時擴展更多業務機會。

      神基近1年多來陸續完成美國及英國之國防軍事專案、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地勤物流管理服務系統車隊、英國南蘇格蘭電力公司及緊急求援服務機構等標案出貨,為其強固型電腦產品業務持穩帶來增長動能。

      尤其今年第二季受惠美國客戶拉貨力道回溫,單季營運提前站高、季營收突破70億元大關,表現其至優於前一年的全年高峰旺季。

      神基在7、8月的單月營收仍續站高檔,累計兩個月營收47.66億元,持穩較去年同期增長,而全年截至8月為止,其累計營收則達174.8億元,亦較去年同期年增逾1成,並為近13年來同期新高。

      法人預期,神基第三季在進入強固型產品出貨傳統旺季後,強固型電腦產品線營收比重將拉升至45~50%,加上其綜合機構件產品受惠筆電品牌廠導入更多新製程的碳纖材質機殼產品、帶動神基出貨表現持穩增溫,估其單季營收仍將有季增、年增皆達高個位數幅度的成長走勢。

      此外,預期貿易戰仍將持續影響產業市況下,神基繼先前將銷美的強固型電腦產品約5~8成產能移回台灣桃園廠後,預計新擴的產能也將在第四季開始出貨,以因應銷美需求、將衝擊降至最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