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蘋果賣太貴 華為手機大吃市占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2/22 上午5:30
      • 354

      手機雙雄三星電子與蘋果相繼推出破千美元的高價手機,藉以提振營收,但最新研究顯示,三星與蘋果新版手機要價不斐,令消費者卻步,在此同時,華為搶攻中價位市場,成功拉抬市占率。

      繼蘋果推出售價逾一千美元的iPhone後,三星再將手機價位推向極致。

      三星21日發表首款螢幕可折疊手機Galaxy Fold,要價高達1,980美元。

      但專家也警告,三星新機價位之高,恐難吸引消費者購買。

      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最新調查顯示,2018年第四季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攀升至近15%,較2017年同期增加四個百分點。

      三星與蘋果依然穩坐全球手機一哥和二哥寶座,2018年第四季市占率分別約在17%和16%,但各較2017年同期下滑1個和2個百分點。

      顧能分析師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2018年第四季入門級與中價位智慧型手機需求依然強勁,但高階手機的需求持續下降。

      高階手機創新幅度不大,再加上價格攀升,阻礙消費者換機意願。

      顧能估計,蘋果在2018年第四季賣出6,450萬支iPhone,銷量較2017年同期銳減11.8%,創下2016年第1季以來最大減幅。

      古普塔指出:「當你看著華為、小米或Vivo的旗艦智慧型手機,它們具備三星和蘋果旗艦手機的功能,但價格也相對低了許多。

      古普塔表示,蘋果iPhone與三星Galaxy手機近期升級只有小幅度改版,零售價約在1,000美元,促使消費者逐漸投入華為和其他大陸品牌的懷抱,購買規格相似但價格更低的裝置。

      報告顯示,2018年第四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達4.08億支,僅較2017年第四季微增0.1%。

      2018年全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年增1.2%,至16億支。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