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谷歌秀新品AMD概念股吃紅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19/3/21 上午5:30
      • 467

      谷歌宣布跨足雲端串流遊戲平台,將採用超微(AMD)資料中心繪圖處理器(GPU),市場看好未來需求可望爆發,激勵股價強彈12%,國內相關概念股沾光,南電、健策、華擎等同步帶量上漲,扮演盤面多頭指標。

      谷歌19日股價以1,198.85美元收盤,20日早盤開平走高,小漲逾0.7%。

      超微19日以26美元收盤,20日開盤後股價持續攻堅,但隨後盤整向下,小跌1%。

      科技巨擘谷歌拓展數位版圖再出招,在遊戲開發者大會中揭露旗下最新遊戲串流平台「Stadia」,自今年起開始製作,未來以任何硬體裝置皆可以透過雲端串流平台執行遊戲。

      法人普遍認為將帶給遊戲產業一大革命性的改變,遊戲中所需的繪圖運算能力則仰賴AMD的GPU支援處理,帶動繪圖處理器需求爆發,吸引資金大舉搶進,國內AMD概念股也雨露均霑,紛紛上漲表態。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谷歌發展雲串流遊戲平台,將打造Stadia成為遊戲界的「Netflex」,對於遊戲機相關硬體廠商造成衝擊,導致任天堂、Sony等股價重挫,只有AMD因Stadia平台採用其繪圖處理器,只要加入此平台就有硬體需求,成為另一大受惠股,AMD供應鏈也可望因GPU拉貨潮啟動,推升業績表現。

      在AMD大漲帶動下,國內概念股包括南電、欣興、華擎、健策、祥碩等20日也反應市場利多,股價漲幅在2.49%~5.26%之間,成為台股震盪盤勢中的多頭領漲族群,獲得資金追捧。

      不過,法人分析,雖然AMD概念股齊漲歡呼,但劃分其主要產品有中央處理器CPU跟繪圖處理器GPU兩大部分,谷歌雲端遊戲串連平台所採用的是GPU,對於相關供應鏈挹注程度仍會有所不同,以顯卡相關的個股受惠程度最高,且後續可望有微軟、亞馬遜等大廠搶進此塊遊戲商機,帶旺市場需求。

      蔡明彰進一步表示,雲端串接遊戲平台其實已經發展多年,但是在4G時代下,受限於連線速度與訊息傳輸的穩定度,遲遲無法有顯著的發展,谷歌選在今年正式宣布推出Stadia,就是看好全球5G建置將快速進入到成熟期,透過小型基地台的布建,可以讓運算、傳輸速度提高100倍,預期將替遊戲產業生態帶來巨大改變,5G應用仍是未來最大成長動能。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