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光電營收 連三月雙成長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9/6/18 上午5:30
      • 338

      銅箔基板廠台光電(2383)受惠於產品結構轉佳以及客戶訂單逐漸升溫,營收維持連續3個月雙成長,雖然業績表現亮眼,不過台光電表示,鑑於中美貿易戰干擾仍在,展望後續營運仍審慎保守看待。

      法人則認為,看好HDI應用快速擴散,以及5G高階產品有望在今年出貨,對於該公司營運逐步成長看法不變。

      台光電於日前股東會上指出,全球基板產業面臨三項重要趨勢,包括下游PCB業者大量擴充產能且往中國大陸集中、全球通信市場正由4G升級至5G,基材規格要求勢必發生革命性的改變、以及環保法規趨嚴,無鹵素基材需求勢必成長。

      因應環境變革和市場需求看漲,台光電已於黃石進行擴產,就近供應大陸內部需求,此外手機及消費性電子材料,勢將全面切換為無鹵材料、以及5G基礎建設材料對於無鹵素基材的需求也日趨增強,台光電表示將善用既有市場優勢,切入5G基礎建設材料巿場,提高無鹵素材料的營收比重。

      值得注意的是汽車市場前景,台光電先前表示,由於貿易戰不穩定因素干擾,全球汽車市場呈現下滑,再者目前各國未來要朝哪類型車種發展,也尚未有明確的答案,若確定要朝電動車發展,基礎建設布建如何以及標準制定也有待考量,因此車用電子確實是高成長性的領域,但會在未來幾年才發生,短期可能還看不到太大的效益,但就汽車走向環保的領域來看,台光電主打無鹵素基材將是最優先的受惠者。

      而高密度連接(HDI)PCB用基材台光電已穩居全球市占第一,公司認為HDI應用範圍廣泛,涵蓋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遊戲機、無人機、AR/VR等,車載電子方面也有不少應用會需要HDI,如駕駛輔助系統、車載資通訊系統、車用資訊娛樂系統等,看好HDI應用快速擴散,加上材料升級也帶動單一裝置內的板材單提升,因此認為HDI維持成長的趨勢不會改變。

      台光電5月營收20.25億元,月增1.49%,年增5.15%,營收創近8個月新高,累計前5月營收90.93億元,創歷史同期第三高。

      第一季營收50.72億元,本期淨利4.76億元,年增72.2%,每股盈餘1.49元,年增73.2%。

      日前股東會上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