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監控空品 竹市布建345個感測器
      •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 2019/10/18 上午5:30
      • 119

      為讓民眾即時掌握空氣品質與指標資訊,新竹市政府啟動「新竹好空氣運動」,陸續在全市設置345個微型空氣品質感測器,並以科學園區、香山工業區、交通要道布建最多,即時監控空氣品質,同時也讓市民隨時可上網查詢,守護健康。

      環保局長江盛任指出,為打造新竹市成為健康宜居城市,2017年起推動「新竹好空氣運動」,多管齊下加強汙染源管制,至今年9月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結果顯示,PM2.5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值降低為15.76 μg/m3,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19.9%,改善率為全國第2名。

      此次建置微型空品感測器,在科學園區、香山工業區、交通要道等民眾生活周遭,與有空氣品質疑慮的地點布建最多,工業區周邊社區、敏感受體(學校、醫院等)周邊次之,除布建345個空品感測器外,今年還增設8台風速風向計,提升環境分析效能,並監控空品。

      江盛任指出,微型感測器附掛在距離地面3公尺的燈桿上,監測項目包含溫度、溼度、PM2.5細懸浮微粒、風速、風向等多項數據,3分鐘就能產生1筆資料,更可24小時監控空氣品質的變化,一旦發生異常現象,系統就會發出警告,稽查人員能透過電腦資料,即時掌握可能違法的空汙排放來源,使稽查效率事半功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