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小米、京東轉型 改拚遊戲手機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21 上午5:30
      • 334

      當前大陸通用智慧手機市場趨近飽和,增速逐漸放緩,但手遊市場仍愈趨壯大,包括小米、京東等在內的大陸手機業者看中此一趨勢,紛紛打造出與電競筆電概念一樣的「遊戲手機」。

      企業各出奇招,將自家遊戲手機裝上高規格配備,同時在外型下功夫,希望在新崛起的遊戲手機市場中搶得先機。

      全天候科技報導,IDC報告指出,2018年第三季,全球手機銷量共3.55億支,年減6%,增速連4季下滑。

      該報告指出,大陸市場的放緩拖累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增速。

      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增速自2017年第二季以來已連續6季下滑。

      與之相反的是手機遊戲市場的急速增長。

      據遊戲研究與諮詢公司Newzoo數據,2017年,全球行動遊戲市場規模達461億美元,年增19.3%,大陸市場規模為146億美元。

      極光大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中國手遊App市場滲透率達76.1%,用戶規模7.76億,每名手遊用戶平均安裝手遊類App達3.35個。

      手機業者注意到這點,開始調整路線,在細分手機功能路線的「垂直手機」中推出「遊戲手機」項目。

      全球第一支遊戲手機是由新加坡遊戲周邊設備公司雷蛇在2017年11月推出的Razer Phone,真正把遊戲手機概念在大陸市場普及的是主要由小米投資的黑鯊科技。

      第一代的黑鯊遊戲手機特別配備「多級直觸一體式」的液冷系統,同時,與雷蛇一樣配置遊戲模式,提升CPU和內存記憶體至最佳狀態。

      為與通用手機做區別,黑鯊遊戲手機的機身特別用黑色,背面採用楔形造型,配合可以變色的背部S型Logo呼吸燈,打造與電競主機、電競筆電等產品一致的設計風格。

      另一家積極布局遊戲手機的還有大陸知名電商平台京東。

      2018年5月,京東手機將遊戲手機列為5大戰略之首。

      京東制定的遊戲手機標準包括CPU主頻率大於2.0Hz,內存最低不得小於64GB,全螢幕設計,重量在190克以內,尺寸5.5英寸以上,電池容量不低於3,000mAh,具有遊戲模式,能夠兼容百款主流遊戲。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