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CC盤算OTT管理原則
      • 中國時報,黃有容、王思慧/台北報導
      • 2019/1/19 上午5:30
      • 265

      有線電視生態變化大,NCC將動手「活化」市場!消基會調查12家網路影音服務(OTT)收費平台業者,發現有4家業者無取消、退費的說明規定,但目前OTT仍無主管機關管理,恐損消費者權益,呼籲政府應跨部會訂出主管機關與立法管理。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今年將著重於有線電視市場、媒體自律等議題,更計畫參考國際例子,討論對OTT關於本土自製內容的管理方法。

      網路追劇已成民眾日常活動,24.7%網友平均花費1至2小時追劇。

      消基會批評,業者可精算紀錄消費者觀看影片到幾分幾秒,為何在退費這部分不能按比例退費?消基會調查12家業者,有4家業者沒提供有關取消、退費的說明外;1家業者需簽約1年,未滿租期對租戶需收800元費用;1業者不僅沒退費,預付型繳費者還要加計10%的違約金;4家業者採取一旦付費即不退費。

      詹婷怡於昨(18)日新春媒體餐敘指出,NCC今年業務將在有線電視市場活化議題上占較高比重,包括:要求今年底前系統商全面以數位高畫質播出頻道、協助頻道業者以高畫質製播內容;提出分組付費新方案,作為階段型刺激,「鬆動」市場;以及檢討系統商頻道上下架原則、頻道變更許可辦法等,尋求市場變化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