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首長高峰會全球聚焦
      • 工商時報,文/黃志偉
      • 2019/3/22 上午5:30
      • 340

      「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SCSE)」將於3月26日至29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同為主辦單位的台北市政府在該展中也有幾項重大活動,包括: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成立大會活動以及智慧城市主題館,展現台北市在智慧城市發展扮演領頭羊衝鋒推動的成果。

      智慧城市成為全球城市發展的顯學之際,智慧城市展已成為各國城市來台取經交流的重要活動,其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更是各城市首長相當重視的峰會。

      台北市資訊局局長呂新科表示,展會期間將有128位城市首長或代表們率領276位市政府訪問團,參加3月26日由台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主持的「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及27日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成立大會活動,預期這項大型的經驗交流活動,可創造台灣與國際各城市間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另外,為能讓各國城市進行智慧城市經驗分享,並在城市之間做各種創新應用概念的實驗建置提案,讓創意構想獲得實現,北市府於去年聯合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等市政府倡議發起「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

      經過一年的籌備工作,總計有全球92個城市、41家企業共有133名會員參與,並預計於3月27日上午舉辦GO SMART成立記者會,當日下午舉行第一次聯盟會議。

      除了GO Smart國際組織的成立,在展示方面,臺北市政府智慧城市主題館以「智慧共享、宜居永續」為主題,使用42個攤位進行展示,是整個展會最大、最令人矚目的展區。

      將展現出台北市的智慧交通、智慧公宅、智慧教育、智慧安防、智慧醫療及智慧政府等7個領域的31項創新科技應用服務。

      市府內所有局處總動員將展現出台北市政府的創新能力及為民服務的創新模式。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