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FTC反壟斷案 言和有望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10/17 上午5:30
      • 257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控告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涉嫌以主導優勢壟斷市場案出現轉圜,雙方周一要求聯邦法官延後30天宣判初步裁決,以利雙方尋求和解。

      若能與FTC達成和解對高通而言將是一大轉捩點,高通一直捍衛公司的業務模式。

      現階段高通一方面得應付蘋果和華為等大型客戶提出的訴訟,同時又得面對全球主管機關的審查。

      周二美股早盤高通股價上漲1.55%,報65.17美元。

      高通與FTC在聯合文件中,請求北加州特區法院法官高蘭惠(Lucy Koh),在11月14日之前暫時不要宣判初步裁決,讓雙方繼續進行和解協商。

      FTC在2017年初控告高通利用不利市場競爭的手段,維持該公司在手機基頻晶片市場的壟斷地位。

      這些民事訴訟與主管機關調查的重點在於,高通的專利授權方式是否構成壟斷行為。

      高通也遭到韓國和歐盟主管機關調查。

      高通與蘋果的官司尚未落幕,蘋果在去年稍早提告,目前尚未開庭審理。

      官司和解是高通執行長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達成財務目標的一大關鍵。

      今年稍早博通(Broadcom)對高通發起惡意收購時,莫倫科夫發下豪語,擬在2019會計年度之前,讓調整後每股盈餘至高達7.5美元,實現目標維繫在削減成本,以及修補與客戶和主管機關的關係。

      另一方面,據專利部落客FossPatents表示,高蘭惠拒絕高通與FTC的請求,但未說明原因。

      FossPatents猜測,原因可能包括高蘭惠已經完成大部分的裁決工作,並準備在近日宣判。

      此外,若法院認為高通必須將專利授權給競爭對手,高蘭惠可能認為延後宣判並不妥當。

      還有如果她認為高通與FTC和解無法實際解決問題,屆時可能有更多業者向高通提起訴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