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趕在蘋果前搶市! 三星Note 8周三亮相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7/8/21 上午5:30
      • 321

      三星電子本周將有兩大焦點吸引全球目光,其一是周三(8月23日)預定在紐約發表的最新平板手機Note 8;其二是羈押中的副董座李在鎔將在周五(8月25日)確定判決,這兩大焦點將左右三星日後動向。

      去年Note 7起火事件爆發後,三星被迫在全球召回Note 7並承擔超過65億美元召回成本。

      全球消費者一度對三星品牌產生恐懼,甚至有多家航空公司禁止乘客攜帶三星手機登機。

      三星歷經千辛萬苦並付出龐大行銷成本後,終於在今年初重建品牌形象。

      今年4月上市的Galaxy S8手機在第2季(4到6月)賣出1,920萬支,較去年同期的S7銷售量多出28%。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莫斯頓(Neil Mawston)表示:「S8是今年上半全球最暢銷的安卓手機。

      Note 8在硬體規格上相當於S8擴充版,且三星砸重金做行銷又擴大零售通路。

      由於蘋果將在9月發表iPhone問世10周年的最新款手機iPhone 8,因此趕在8月底發表的Note 8可說是三星在iPhone 8搶市前的最後一搏,屆時市場反應將決定三星是否就此走出Note 7陰霾。

      去年三星遭遇的打擊除了Note 7外,還有李在鎔被捲入閨密門案的醜聞。

      韓國檢方自今年2月羈押李在鎔以來,便徹底調查三星向前總統朴槿惠行賄的嫌疑。

      李在鎔及另外4名三星高層涉嫌向朴槿惠及閨密崔順實行賄3,700億美元,以換取政府支持三星旗下兩家子公司在2015年的合併案,目的在鞏固李在鎔於三星內部主導權。

      儘管一名重要關係人8月出庭作證時表示,李在鎔並未參與行賄決策,但專家依舊認為李在鎔難辭其咎。

      韓國檢方在8月初依5項罪名對李在鎔求刑12年,周五法院裁決將決定李在鎔是否成為三星史上首位入獄的領導人。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