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方趕月底敲定協議文本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446

      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上周與中國的磋商取得進展,將採取必要措施來完成首階段協議,本周將與中國就貿易問題進行副部級通話。

      他預期將在12月15日前與中國達成協議;如果與中國達不成協議,加徵關稅計劃將於12月15日如期生效。

      不過另有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美談判代表在11日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中方希望與美方在後續進行更多磋商,以趕在10月底前敲定協議文本,讓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夠在下個月在智利舉辦的APEC峰會上簽署協議。

      根據此次中美達成的協議,中國將於未來兩年,每年採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而美國則暫緩原訂於10月15日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再加稅的決定,美國並將考慮是否把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美國財政部預計在10月底公布半年度匯率報告,確定是否有國家被列入匯率操縱國。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中國可能會派遣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敲定一份協議文本,該協議文本很有可能將在11月智利APEC峰會上讓中美兩國領導人簽署。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指出,除了取消10月15日計劃加徵的關稅外,中方也將要求美方取消12月15日計劃對中國加徵關稅。

      川普13日推文指出,中方將馬上開始購買非常大量的農產品,而不是等到未來3周或4周簽署協議之後才開始行動。

      同時,雙方正開始準備金融服務與其他協議內容的磋商安排。

      川普稱:「中美關係非常良好,雙方很快將完成第一階段的協議後,並直接進入第二階段的協議」。

      雖然美國已經決定暫緩本周對中國加徵關稅,但原訂12月15日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的第二批中國商品加徵15%關稅,仍有待川普視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而決定。

      這些關稅涉及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兒童玩具等消費產品,對中美經濟將產生更大的衝擊。

      針對中美貿易戰的後續發展,華爾街多數投行保持謹慎的態度。

      高盛預期,川普仍有60%的機會對中國實施新一輪的關稅,時間很有可能會延後至2020年初。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