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技雙展爆商機 網通董總出動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2/21 上午5:30
      • 164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正是網通廠秀新品的好時節,即將登場的MWC 2019和Embedded World 2019都成了國內網通廠秀新品的最佳展場,中磊(5388)今年陣仗最大,董總同時出馬赴MWC,合勤科技則派出集團執行長楊國榮督軍,再加上也宣布參展的明泰(3380)和普萊德(6263),今年網通新品展既拚新品實力,也拚會場人氣。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統計,截至去年底止,全球有81個國家共192間營運商已展開5G投資部署,其中有30個國家規劃在今年底完成5G頻譜釋照,今年雖仍看不到太多5G終端設備或行動服務,但預期相關的應用應會在2020年前明朗化。

      著眼於5G商機已經箭在弦上,已經搶先站在起跑線上的網通廠特別看重今年與5G相關的科技大展,無不將今年視為5G爭霸戰前的暖身賽,連同MWC 2019和Embedded World 2019都成了國內網通廠的競技場。

      早早就做好準備的合勤科今年率先宣布參展,透露今年將由集團執行長楊國榮親自領軍,另一向只有總經理王煒帶頭參展的中磊科技,今年連董事長王伯元也出馬,首度加入參展陣容。

      已經多年未在MWC現身的明泰,因應企業將朝「以行動通信為核心」轉型的需求,今年也破例參展,雖然董事長李中旺今年仍決定留營看守,改由總經理林裕欽帶領無線寬頻網路事業體上陣。

      但臨行前,李中旺仍不忘重申5G的重要性,李中旺強調,『5G正是為「一切產業的數位轉型而生」,並將成為台灣資通訊產業再次起飛的驅動力,包含智慧工廠、智慧能源管理等,並能滲透到各行各業,發展出各種垂直應用服務及產業互聯網的應用,可謂是電話發明以來百年難一見的大好商機。

      不同於其他網通廠都選在MWC秀新品,普萊德科技因為今年展出的重心擺在可以強化工業4.0網路應用與資安防護的工控乙太網路基礎建設方案上,改選擇參加2月26日至28日在德國紐倫堡展覽中心展出的全球最大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Embedded World 2019,屆時將展出結合其所有相關網通產品組成的「智慧化中央網管平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