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增肌奏效中磊今年營運優於去年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151

      中磊(5388)18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去年8月就已經搶先預言貿易戰今年不會停的中磊總經理王煒備好了多個錦囊應敵,王煒直言,大陸銷美的訂單已於去年12月全數出完,今年5月開始,有關稅風險的訂單不從中國走,改由台灣和第三地接手,新竹廠產能已成功翻倍,「今年營運第二季會比第一季好、第三季又會比第二季好,且下半年一定會比上半年好。

      」且毛利率、獲利、營收都會優於去年。

      揮別2018年,中磊去年業績由高點滑落,EPS由前年的5.38元下修至3.32元,光MLCC漲價就吃掉了中磊2個百分點的毛利率,就連王煒也不得不說,「2018年是個風暴年」,王煒指出,去年中磊營收掉了50多億元,其中有七至八成都是受到中國的影響,因為來自中國的標案和配套出貨全都停了來。

      為了因應風暴,中磊不得不提前做重大轉型,包括營運內涵、產品組合、客戶的實質內容都和過去有著很大的不同,王煒強調,未來中磊仍會持續 「減肥肉,練肌肉」、進行產品優化的動作,而不會再去盲目追求低毛利率產品量的成長,即便去年中磊因中美貿易戰受創嚴重,但王煒還是強調,「大陸市場是絕對不能放掉的市場」,因為中國大陸市場具規模經濟,是主力市場,其所引發外溢效果也無所規避。

      王煒直言,中磊是小公司,無從猜測美中貿易戰的結果,這是大國之間的問題,但中磊不會把自己曝露在此不確定因素下,「如果到今年,還要天天追著川普的twitter跑,連晚上都睡不好「這麼做,是做總經理的不負責任。

      為了做好因應,王煒強調,今年已將中磊全球的產能比重調成大陸、台灣和其他地區分別佔60%、20%以及20%,台灣僅佔總產能的2成,主要還是受限於勞動力的問題,在缺乏調度彈性下,中磊只敢將周期長達3~5年的訂單移回台灣,其他相對比較短期、競爭強度大的產品,則仍會留在國外。

      中磊雖然大陸出貨佔比達6成,且銷美比重達5成,不過據悉其中從大陸銷美的比重僅2成多,在產線進行調度後,王煒強調,2019年的中美貿易戰對我已經不重要了,因為貿易戰稅率對中磊零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