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身分證 明年10月開辦
      •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171

      行政院院會22日將討論內政部提出的換發新式數位身分證案,預計自2020年10月開始換發,經費約40多億元,樣張上有國旗圖案,晶片將可結合身分證和自然人憑證的功能。

      內政部將於行政院會中提出「數位身分識別證,新一代國民身分證換發計畫辦理情形」報告,日前已將數位身分證樣張送進行政院,由院長蘇貞昌核定相關規劃,今日院會中做最後定案。

      據內政部5月份向立法院提出的換發規劃,數位身分證將具有八大功能:虛實世界身分辨識、一卡多功、數位簽章、保護隱私、資訊自主、智慧政府基礎建設、雙重防偽、帶動創新與產業應用。

      數位身分證將結合身分證和自然人憑證的功能,但是單純作為身份識別,不會儲存其他資料。

      同時,將以版面個資揭露最小化為目標,晶片內儲功能將可以進行加密,未來如果民眾同意,還可以跟健保卡、駕照介接,不會有資訊揭露的問題。

      在外型上,現行紙本上個資,如性別、父母姓名、配偶、出生地等,都會放在晶片中,但外型上會有國旗圖案,降低外界質疑。

      配合網路化時代,未來數位身分證可建立數位簽章功能,讓更多服務可在線上申請,降低時空限制,以及免臨櫃申辦的目標。

      甚至可透過數位身分證來降低網路交易成本和風險,協助傳統中小企業轉型。

      依據德國經驗,一年內可換發500萬張,內政部也希望可以在二年內換發完畢,雖然比德國快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但內政部努力往前衝。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